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读周济先生中西科学思想比较研究
热度 1 许志峰 2014-10-27 09:55
最近,详细阅读了周济的著作《中西科学思想比较研究》。受益很大。 书中提出了十一 种科学思想:宇宙思想、生命思想 、信息思想、 系统思想 、协同思想、 进化思想 、对称思想 、循环思想 、有机思想 、分类思想 、实验思想 。 哪位知道周先生的网站,烦告之。 科学思想到底有多少种? 科学思想是不是 ...
个人分类: 学术杂文|3541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一个基本原则
热度 1 许志峰 2011-7-30 10:39
恩格斯在编辑马克思的资本论第三卷时,曾经说过:“象马克思这样的人有权要求人们听到他的原话,让他的科学发现完完全全按照他自己的叙述传给后世”。我们应当牢记这个原则。首先应当弄清楚“马克思主义”是什么,然后再进一步弄清楚“发展了的马克思主义”是什么,以及“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什么。
个人分类: 学术杂文|2920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