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7、什么是六维空间?

已有 4913 次阅读 2018-1-18 22:21 |个人分类:企业智能研究联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什么是六维空间?

   

    做完作业,吃完饭,一家人又约着去看电影,快到立交桥时,阳突然问:什么是维数?维数就是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我自作聪明的回答道。零维就是一个点,一维就是一条线,二维就是一个平面,三维就是立体空间,四维就是伴随着时间变化的立体空间。那我们生活在几维空间?你觉得呢?三维空间?哈哈,每一个死了的人都生活在四维的空间里,从生到死,时间和空间是既定的。但是每一个活着的人呢?应该至少活在五维空间里。五维空间是什么?比如,在我15岁时,我面临了两个选择,一个是听完母亲的教训后再去问父亲要钱去读重高,这是事先母亲有言在先的,如果考不上重高,就让我自己去问父亲要钱,她是不会再帮我的,因为该做的她都帮我做了。二是听从命运的安排,去读普高。这就意味着,不同的选择可能会导致不同的人生,当你面临两个选择时,就意味着你的人生就进入到了五位空间。那什么是六维呢?哈哈,那就意味着你面临的选择又多了一个,比如,当前面两条路摆在我面前时,年轻气盛的我却选择了第三条路,就是自己拿了五块零花钱去报职高,心想着赶紧学点本事,早早自力更生,脱离家庭的喂养。那后来呢?接下来在我18岁时,又面临了两个选择,一是选择政府驻宁波办事处的办公室会计,二是选择参加高考。这两个选择都很诱人,特别是第一个,因为那曾经是我初中毕业时的梦想,可以马上拥有一份社会地位和工资待遇都还不错的工作,实现自力更生,脱离家庭喂养的愿望。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几乎是不假思索的选择了参加高考。可能在潜意识里,我还是不甘心,觉得斜能胜正。接下来,我是幸运的,为自己创造了奇迹。但大学毕业时,我又面临了两个选择:一是留在深圳,二是听母亲的话,回到家乡去她已经给我安排好的工作。但结果是,我又选择了第三个,既没有留在深圳,也没有回到家乡,而是跟着朋友来到了成都。哈哈,人的一生会面临很多选择,选择越多你的人生就会更加丰富多彩。阳点点头,也不知道他这个8岁的孩子是否能听懂我自作聪明的”六维空间“理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095605.html

上一篇:6、到底什么是智能?
下一篇:8、领导自罚背后的力量
收藏 IP: 223.87.33.*|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