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澳洲特有的灰头鸊鷉

已有 4028 次阅读 2017-11-6 16:26 |个人分类:博物观察|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灰头鸊鷉

灰头鸊鷉(Poliocephalus poliocephalusHoary-headed Grebe)是鸊鷉目鸊鷉科澳洲鸊鷉属的水鸟,与中国常见的小鸊鷉(小鸊鷉属Tachybaptus)和凤头鸊鷉(鸊鷉属Podiceps)同科不同属。这个属仅有2种,还有一种是新西兰鸊鷉(P. rufopectusNew Zealand Grebe),身体大部分为黑棕色。这两种均分布于澳新大陆及附近岛屿。


图片摄于澳洲南部维多利亚州一处港口的公开水域。


此外,澳洲尚有黑喉小鸊鷉等鸊鷉科水鸟分布(图片正在努力寻找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084042.html

上一篇:武汉东湖的凤头䴙䴘
下一篇:澳洲黑喉小鸊鷉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7 朱晓刚 李颖业 李学宽 杨正瓴 刘全生 张晓良 吕秀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