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陈希孺

已有 11298 次阅读 2012-4-16 10:58 |个人分类:院士著述|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概率论, 数理统计

丛书:陈希孺文集
【《陈希孺统计文选》《高等数理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理统计学教程》《非参数统计》《广义线性模型的拟似然法》】
出版日期:2009年8月出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1838-1
定价:38.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欢迎来索要目录、样章的PDF)
 

当当网读者评价:http://comm.dangdang.com/review/reviewlist.php?pid=20533987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包括初等概率计算、随机变量及其分布、数字特征、多维随机向量、极限定理、统计学基本概念、点估计与区间估计、假设检骏、回归相关分析、分差分析等。书中选入了部分在理论和应用上重要,但一般认为超出本课程范围的材料,以备教者和学者选择。本书着重基本概念的阐释,同时,在设定的数学程度内,力求做到论述严谨。书中精选了百余道习题,并在书末附有提示与解答。本书是作为高等学校理工科非数学系的概率统计课程教材,也可以作为具有相当数学准备(初等微积分及少量矩阵知识)的读者自修之用。

 

作者简介
陈希孺,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已故)。主要从事数理统计的研究。他在统计工作中深入应用分析数学工具,一些估计达到较高精密程度。他在线性回归大样本理论、非参数理论等方面都有贡献。他长时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培养与影响了不少数理统计学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59821.html

上一篇:《高等数理统计学》陈希孺
下一篇:《随机过程引论》奚宏生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