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高等数理统计学》陈希孺

已有 7109 次阅读 2012-4-16 10:53 |个人分类:院士著述|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数理统计, 高等教材

丛书:陈希孺文集
【《陈希孺统计文选》《高等数理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理统计学教程》《非参数统计》《广义线性模型的拟似然法》】
出版日期:2009年8月出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2281-4
定价:58.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欢迎来索要目录、样章的PDF)
 

内容简介
本书的定位是
基于测度论的数理统计学基础教科书,内容除预备知识外,主要是关于几种基本统计推断形式(点估计、区间估计、似设检验)的大小样本理论和方法,另有一章讲述线性模型的初步理论。本书的最大特色是习题及其提示的安排,占了近半的篇幅,其中除少量选摘自有关著作外,大半属作者自创,有很高的参考学习价值。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数理统计专业的教材,也可供相关专业人员作为参考用书。

 

作者简介
陈希孺,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已故)。主要从事数理统计的研究。他在统计工作中深入应用分析数学工具,一些估计达到较高精密程度。他在线性回归大样本理论、非参数理论等方面都有贡献。他长时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培养与影响了不少数理统计学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59820.html

上一篇:《数理统计学教程》陈希孺
下一篇:《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陈希孺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