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时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onbin 自我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学术生态系统

博文

Nature新闻中一张有关中国卡介苗的宣传画 精选

已有 13114 次阅读 2015-1-20 21:45 |个人分类:一起读顶刊|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这是昨天(1月19日)的Nature新闻中一篇文章的插图。

文章题目为:Tuberculosis genomes track human history (肺结核基因组追踪人类历史)。

文章借用了一张中国早期的接种卡介苗的宣传画《儿童要防痨,快种卡介苗》,看起来很具有时代特色,但是宣传画下面的说明居然是这样的(现在已经修改过来了):A Chinese poster from around 1920 aimed to raise awareness of tuberculosis and to encourage parents to take their children to the doctor to receive the BCG vaccine.

1920年肯定不对。根据画的风格,人的打扮和简体字,猜测应该是1960年或1970年。

想查询一下这张宣传画的具体时间,找到了下面这张,应该是同期的模式。


其实,当时以“儿童要防痨,早(快,要)种卡介苗”为题的宣传画还是挺多的,又找到了许多。下面分别是1975年和1980年的两张。

 

还有更多的呢......

    

感觉当时的宣传攻势还是挺强,挺深入的,在每天都要用的火柴上,也有火花宣传画。

  

顺便看看当时的接种证。

 

现代的宣传画,明显喜欢用照片,特别用明星妈妈来做这样的宣传。

香港也有类似的宣传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444-861282.html

上一篇:戈尔的梦想飞船要启航了:从Triana到DSCOVR
下一篇:生态学研究正在打造新一代虚拟实验室
收藏 IP: 101.87.157.*| 热度|

21 姬扬 蔡庆华 蒋大和 徐耀 康建 张艺琼 孙永昌 彭真明 赵凤光 王府民 赵美娣 李欣海 汪晓军 董全 董侠 余昕 王伟 张晓良 biofans yunmu chenhuansheng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