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捉刀小辑11:我是一颗小水滴

已有 2401 次阅读 2018-8-29 12: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我是一颗小水滴

我是一颗小水滴,我的本事可大啦,就像孙悟空一样,变化多端。

最初,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住在大海里,灼热的阳光晒在我身上,使得我的身子越来越轻飘飘的,于是我和一部分兄弟姐妹挣脱了其他兄弟姐妹的拉拽,飞升了起来。我们越飞越高,乘着风飞过海岸,飞过城市,进入了山谷。

夜晚来临了,我感到越来越冷,慢慢飞不动了,于是我和兄弟姐妹们逐渐降落到山谷中,相互紧紧抱在一起取暖,弥漫了整个山谷,人们把我们叫雾。

太阳又升起来了,阳光再次晒在我身上,暖洋洋的,于是我又和兄弟姐妹们飞了起来。这次我们乘着山谷中上升的气流不断升高,一直到了高高的天空,随着气温降低,我们又抱在了一起,一大团一大团地在空中漂浮着。人们抬头看着我们洁白的身姿,称呼我们为云。

太阳渐渐升高,灼热的阳光一烤,我们就相互分开,继续上升,并乘着气流做远距离旅行。很快,我就冷的浑身发抖,可偏偏这时一股冷空气又吹过来,我赶紧抱住一颗微尘,接着就就冻僵了。我周围的小伙伴们也不断拥抱上来,也很快冻僵了。我们的队伍越长越大,空气再也托不住我们了,于是我们开始下落。在下落的时候,气温又逐渐升高了,于是我们又醒了过来。就在快要落地的时候,我努力地挣脱了小伙伴的拉拽,又飞了出来。其他的小伙伴则落在地上、树叶上、池塘里、屋顶上,人们叫他们雨。

我飞到空中,乘着气流一路向北,同时越飞越高。很快我又冻僵了,和伙伴们一起长成了漂亮的六角星形,从天空中纷纷扬扬飘落下来,覆盖了大地上的一切,整个世界一片银装素裹,人们又把这时的我叫雪。

白天,在太阳照射下,我又苏醒了,融化成我原来的形态—小水滴。我们越聚越多,很快形成了一条小溪流,流到了一个水潭里。

夜晚,气温降低,我们又冻僵了,紧紧地挤成一大块。人们又把这时的我叫冰。

怎么样,我变换形态的本事够大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131662.html

上一篇:捉刀小辑10:今天风有点儿大
下一篇:印象•初夏
收藏 IP: 112.53.66.*| 热度|

4 张忆文 郑永军 杨正瓴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