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捉刀小辑10:今天风有点儿大

已有 1993 次阅读 2018-8-28 13: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风有点儿大

今天中午放学时,天忽然刮起了大风。顿时,大树枝头猛烈摇摆,树叶哗哗作响,地上尘土飞扬,纸屑、方便袋飞上了天空,落到地上的杨絮又重新飞了起来,空气中弥漫着尘土的气味。

吃过午饭后,风依然刮得很大。从窗户中向外望去,整个天空被刮得黄天昏地的。妈妈说这是沙尘暴,以前每到春天经常有,现在不太常见了。

下午去上学时,风虽然小些了,空中的浮尘却更多了,远处的高楼朦朦胧胧的,天地间混沌一片。

晚上爸爸下班后,我问沙尘暴是怎么回事。爸爸说,在咱们中国的北方和西北方是黄土高原、蒙古高原,还有新疆的大片戈壁沙漠,春天气温回暖,冻土融化,而植被还没生长覆盖地面,表土裸露,大风一起就把细细的土粒吹到高空中,随着气流向东南方输送,然后慢慢降落下来。黄土高原就是这样形成的,我们这儿的黄土也是这样来的。

然后爸爸给我念了今天微信上的一个段子:住在潍坊真不容易啊,二月吃雾霾,三月吃沙子,四月吃杨树毛,五月吃柳絮,今天厉害了,来了个套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131503.html

上一篇:捉刀小辑9:天冷了
下一篇:捉刀小辑11:我是一颗小水滴
收藏 IP: 112.53.66.*| 热度|

2 杨正瓴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