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云大数据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biling 知识管理、知识网络及知识城市相关研究

博文

日本团队开发出氢直喷式重卡内燃机

已有 4875 次阅读 2010-12-30 17:51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东京城市大学和日本国立交通安全与环境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重型车辆上使用的多缸氢直喷式火花点火(DISI)内燃机(ICE),该项目旨在提供一个高功率输出、低氮氧化物排放的氢内燃机系统。
 
该研究小组根据其成果在近期SAE动力系统燃料及润滑油会议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此外,东京城市大学与日野(Hino)汽车公司合作,指出这种氢动力卡车的性能水平相当于柴油机混合动力模型,研究人员称正在努力使这种车辆商业化。
 
这种氢内燃机基于日野J05D-TC柴油发动机,4.7升自然进气的发动机工作压缩比是12.7∶1,并配备了火花塞点火、水冷废气再循环系统,该项目下一阶段还将装备上中冷涡轮增压和优化喷射/点火等装备。
 
这个多缸氢直喷式ICE系统的核心技术包括:高压氢气直喷器;氢直喷式火花点火ICE燃烧控制策略;氮氧化物还原催化体系。
 
该小组基于柴油发动机的共轨式直接喷射器研制出了高压氢气直接喷射器,从而保证了安装时的兼容性。该喷射器结构紧凑,并能在瞬间向高压燃烧室内注入大量氢气。
 
氢气供应的最大压力为20 MPa以保持它与工作流体(目前是柴油燃料,未来可能是非燃料流体)间的独立。阀门的开启和关闭指针靠控制独立工作流体溢出量的电磁阀实时控制,该喷射器可为未来所需的多阶段喷射实现高速响应。
 
最终,实验获得了在受限驾驶条件(发动机转速1000 rpm)下,制定燃烧控制策略会产生低NOx排放(0.7g/kWh)、高功率输出(平均有效压力0.85 MPa)以及高的指示热效率(41%)的效果。 (吕鹏辉)
 
《科学时报》 (2010-12-6 B3 技术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0246-399171.html

上一篇:德科学家研发适用于未来电网的电子器件
下一篇:硬而坚韧的新型复合材料—金属玻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