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等待

已有 3542 次阅读 2009-12-3 04: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命需要等待

生命是一个充满等待的过程。等待需要耐心,因而大多数人都不习惯于等待。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必须学会等待。等待也许是上苍让我们去做的最困难的事情之一。为什么我们需要等待?

我们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将要得到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和我们所期待的东西一样重要。它是我们在转变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人生历程之一。很多时候,我们的等待是一个不断suffe的过程,是一个希望与失落,幸福与痛苦不断交织的过程,但是suffering produces endurance; endurance produces character and character produces hope

在我们不断奋斗和满怀希望等待一个好的result的时候,我们内心会充满成就感和幸福感。然而,在预知一个不好的事情要发生时,我们的等待总是充满畏惧和痛苦。因此,在人生的转变过程中,等待不能成为被动地去接受一些事情的发生,从而让你逃离困境,等待应该是一个自信的、自律的、积极的和带着期望的去面对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虽然有时会伴随痛苦的过程。

等待需要自信,但也要谦逊。很多事情的发生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我们不能主宰一切,We are not in charge,所以在等待过程中需要谦逊。我们谦逊地等待,然而我们并不是在毫无意义地等待,有些时候我们在等待一个重要的使命。

 

在漫长等待过程中,需要内心点燃着永不熄灭的希望之火。在等待过程中,一些未来的希望既要实现。虽然有时我们在等待过程中感到疲倦和困惑,但只要这希望之火在燃烧着,我们就会聚集新的力量,就会在奔跑中不会感到疲倦,就会在期望中不会感到困惑,就会象雄鹰一样展开翅膀翱翔蓝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275711.html

上一篇:沾化凹陷古近系现今水化学场响应及其油气意义
下一篇:硅谷的高价租房:国内访学人员须面对的现实
收藏 IP: .*| 热度|

1 吴飞鹏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