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STF9610:寻找回家的路

已有 4315 次阅读 2009-6-11 15: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留学, 斯坦福

STF9610:寻找回家的路

在人迷路的时候,都需要寻找回家的路,此时,家是个非常温暖和美好的概念。

 

今天,我成了迷失的“羔羊”,努力地寻找着回“家”的路。

 

上午,从办公室赶回宿舍,感觉非常困,就睡了一觉,一睡就是4个小时,醒来时已是4点,但仍然感觉很困,是否生物钟还没有调整过来?我这样问自己。不能再睡了,在半梦半醒之间,我告诉自己,因为白天睡多了觉,晚上的觉怎么睡,要符合守恒定律才行。我挣扎着爬起来。

 

此时去办公室已晚,何不去趟超市卖店东西。就要没油吃了,上个星期天随lwj去超市的时候,买了两瓶“油”,回来一看,感觉不对,上面写着“juice”,把果汁当成了油买回来,看来出门在外真是不容易,连juice都要欺骗你。

 

自己对这地方还不熟悉,能赶回来吗?我不禁有点担心。怕什么,不是说路在脚下吗,还是下定决心吧。

 

我拿了张地图,找到去San Antonio Shopping Center的斯坦福大学的supper free shuttle,找到离Escondido road很近的上车地点,刚好路边的座椅上,有一美国的young woman,经过与她交流,确认该地点是去San Antonio Shopping CenterSE路线。The young woman 告诉我,她去过北京、上海和深圳,到过长城和紫禁城等景点,我对她说,you are very intelligent and brave, for China has so many people, and you cannot speak Chinese. 不一会,又来了位old woman,她很友好,看出我需要帮忙,就主动与我攀谈起来,告诉我上车的时间。

 

等了约十几分钟,来了super shuttle, 上车坐定。听到后面传来Chinese的电话声,心想,既然自己不熟悉路,何不与她一道,熟悉熟悉。回头看去,坐在自己身后的是位比较清瘦的女孩,长得不算漂亮,但可以看出是来自中国南方。

“你好,你是中国人吧”

“是呀”她笑道,这里中国人很多,到处都能见到。

经过后来的攀谈,知道她是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过来的,现在在这边上博士,学物理的。

“我是visiting scholar,我前几天刚来,对这里不熟悉,我能否跟你一块,好对这里熟悉熟悉,你介意吗”。

她说不介意,很好,有人show me around 我还怕什么。

她说她要去好几个地方,我说刚好,我要熟悉这里的情况。

到达San Antonio Shopping Center,随她去了几个超市。最后取得超市是wal-mart 超市,面积比较大,我与她约好谁先出来就在门外等等对方,因为我不知道回去的路,不知道在哪儿上车。

 

我转了会,买了cooking oil,运动鞋还有卫生纸,感觉时间不早了,回到大门口,看她不在,就在门外等她。

我努力地等待,始终见不到她的身影,我不禁焦急起来,此时天色已经暗了起来,已经晚上8点啦,过了晚上10点,就没有车啦,而去斯坦福大学的车是45分钟一趟,也就是说最多只有2趟车啦。

我赶紧回超市招她去,转了两遍,也没发现她的踪影。

她肯定是已经先走了,既然与我是第一次见面,为何需要等我呢?

 

太不仁义啦,怎么这么倒霉,尽碰上这种Chinese,我已经跟她说啦,我不知道回去的路。

还是不要太相信别人的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只有在有诚信的人身上才能体现出来。

有人说,这还不简单,找一个taxi就回去了。

那你也太不了解这里的情况了,来到斯坦福大学的这么多天,除了在飞机场见到一个taxi,到现在还没有见过第二辆taxi。想等到taxi,等到花儿都谢了,也等不到的。

这里的公交车也很少,可以说基本上是见不到公交的。

这里人都是开着car的,在飞机到达旧金山上空时,向下望去,到处都是一片一片的银光闪闪,想必都是car啦。

美国的汽车发达,停车场更发达,到处都有大面积的停车场,尤其是在商场或超市旁边。

 

看时间已经很晚,我赶紧寻找回家的路。

只能靠自己了,不是说有了方向和目标就能寻找到路吗?

首先我寻找来时的路,下车的地点,花了10分钟左右时间,还未赶到来时停车点,见到路边坐椅上的一对小青年正谈情说爱。

在美国的路上是很少见到行人的,没办法,只好向他们打听打听。

与他们边说边比划,他们告诉我,方向弄错了。原来,我市中国的思维来分析美国的道路,中国城市的来、回上车地点基本在同一道路的两侧,相隔不远,从哪儿下车,应该就能找到哪儿上车。

然而,去斯坦福大学的车不经过来时的停车点,经过这对青年的指引,我迅速回头,赶回war-mart,在其旁边的另一条道路上找到了站点。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焦急地等待,如果等不到车,晚上我只能睡马路了,而明天我还有重要的会议参加……..

 

终于,老天不负有心人,等到了那辆期盼已久的Marjuerite.

向司机讲了半天,说到Escondido road,美国的小站点通常没有站名,这对初来乍到的人来说,造成了一个苦难。

我拿出地图,向司机知名我要去的位置,可这位司机竟然眼花还是近视,拿着地图,说看不清楚。

看不清楚地图竟然还能开大bus,真是难以想象。

不过这位司机很是热情,问了旁边的几位乘客,终于搞清楚我在什么地方下车。但如果按照汽车的路线,我得绕校园一趟,要知道,斯坦福的校园面积是非常大的,清华与之相比,也就是斯坦福的一个拐角;

回到校园,车到了Escodido viliage,旁边的一位young woman说,you should get off, 她同时向她旁边的同伴说了下,旁边的那位点点头。

 

我下了车,天色已经很暗啦,已经晚上9点半啦,路上的行人愈加稀少。

 

家在何方?我此时只知道目标,已经不知道方向啦,没有方向只有目标又怎么能找到奔向目标的路呢?

走了一段时间,幸好看见一黑人留学生,他给我指了指路;

沿着他指点的方向,又走了一段时间;

还是没有找到目标,方向也不清晰……..

一对留学的情侣继续指点……….

继续前进,终于看到几个高楼啦,126blackwelder应该是其中的一座。就这样,在逐渐的摸索中,终于回到了家,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半。

 

 

希望与信任,期望与等待,焦急与摸索,一个孤身在外的异客,一个不安的心,汇成一次难忘的记忆:寻找回家的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237645.html

上一篇:STF9609:Fred, a nice person
下一篇:STF9611:MOGID, 一次"very good "的presentation
收藏 IP: .*| 热度|

1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