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扁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hejiang 崇山峻岭中的一滴露珠

博文

普通高校教育的反思

已有 2967 次阅读 2010-8-23 12:38 |个人分类:个人原创|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反思, 高校教育

从私塾到公立学堂,从父母为师到博后从师。

上下五千年,那朝那代离开“老师”这个熟悉而陌生的名词。

“老师”也从小学起与我们为伴,教导我们做人做事。

我们遇到的老师不在是从前伶牙俐齿,横眉冷对千面孔,恨铁不成钢的老师。而是一天笑呵呵,背着手上课堂,亨着调下课堂的,有几个老师会真正关注课堂究竟能“学富0车”还是“学富1车”,课下研究的不在如何把课上好,如何教导学生,而是一门心思的挣钱,探讨自己的升官发财“独门绝技”,这现象在一般高校表现得尤为突出。

当今的教育,是不是有点畸形,“好好学习,天天上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141-355568.html

上一篇:硕士的关键出成果还是训练科研素养
下一篇:nature图片节选
收藏 IP: 183.224.72.*| 热度|

2 孙学军 李鑫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