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德国将在2022年前关闭所有核电厂

已有 3001 次阅读 2011-5-30 16:44 |个人分类:社会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德国, 核电厂

                   德国将在2022年前关闭所有核电厂(罗汉江)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德国将在2022年前关闭所有核电厂,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不再需要核能发电的发达工业国家。德国目前共有17座核电站,供应着全德23%的用电量。
   据统计,中国2007年核电总量为9.1GW,占能源组成的1.2%。 2020年,中国核电总量有望达到70GW,占能源组成的5%;2030年核电总量有望达到200GW,占能源组成的10%。但受到日本福岛核事故影响,原有计划可能会放慢。
   中国应该在核电还没有占到总能源太大比例时,修订原来的核电发展计划,大力开发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发电、潮汐发电等其它安全、再生的绿色能源(中国风电占总发电量的2%。中国太阳能资源也较丰富,如果有2%的戈壁、荒漠以及20%的房屋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可接近2.9万亿千瓦)。
   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为全世界安全核电敲响了警钟,彻底放弃核电站,是为了人类安全的勇气体现,相信凭着人类的智慧,在未来会寻找到更加安全的能源生产方式。

相关:

1.《德国宣布将于2022年前关闭国内所有核电站http://news.qq.com/a/20110530/001013.htm?qq=0&ADUIN=807709122&ADSESSION=1306735910&ADTAG=CLIENT.QQ.3307_.0

2.《徐匡迪:中国核电站选址应看千年地震史 http://www.bj.chinanews.com/news/2011/0519/1658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449632.html

上一篇:利用手机消灭伪劣商品--也许很简单
下一篇:Internet of things----one of the top 10 predicted technology
收藏 IP: 222.134.13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