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学术期刊经典论文的评价指标——经典指数

已有 3123 次阅读 2019-3-7 18:41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文发表于《农业图书情报》2019年1期,也是该期刊改名后的第一期。


衡量学术期刊经典论文水平对于期刊评价具有重要意义,而这方面的评价指标比较缺乏。本文将期刊论文分为高被引论文与一般论文,高被引论文又进一步分为经典论文与热点论文,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期刊经典指数(Journal Classical IndexJCI),即期刊早期论文的被引频次占总被引频次的比重。基于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CSSCI期刊以及中国知网CNKI的引文数据研究表明:经典指数是评价学术期刊经典论文的新指标;采用5年前早期论文作为经典指数的计算依据较好;经典指数与影响因子不相关;经典指数与h指数呈低度正相关;学术期刊评价时需要适当选取经典指数。


学术期刊经典论文的评价指标_经典指数_俞立平.pdf


                                                                                            2019.3.7 俞立平 于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166267.html

上一篇:缩短基础教育学制,加强创新教育
下一篇:科技评价中因子分析信息损失的改进研究
收藏 IP: 58.10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