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CI改进研究

已有 2750 次阅读 2018-11-21 21:16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文发表于《情报理论与实践》2018年11期。今年差不多收官了,还有1-2篇论文没有出来。


      摘要:文章对《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5)》中首次提出的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CI进行了深入分析,发现其存在评价指标权重大小不合理、归一化方法导致数据分布偏倚、CI权重调整系数k的确定不严谨、部分评价结果与现实相差较大等问题,提出了修正CI指数,并以图书馆情报学期刊为例进行了修正前后的对比分析,结果表明:修正CI指数更加简捷合理;修正前后的前18位期刊与CSSCI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的前18位期刊一致;修正后CI指数排序的前几位期刊更加合理。


                                                       2018.11.21 于北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147484.html

上一篇:基于聚类分析的期刊多属性评价方法选择研究——聚类结果一致度筛选法
下一篇:学生竞赛中存在的问题
收藏 IP: 59.47.37.*| 热度|

2 武夷山 郑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