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浙江几所高校CSSCI论文评价

已有 4236 次阅读 2016-11-24 23:27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6年快结束了,刚才简单统计了CNKI上今年浙江省几所高校的CSSCI论文,大概如下:

   浙江大学1059

    浙江师范大学 373

    宁波大学 238

    浙江工商大学 229

    浙江工业大学222

    浙江财经大学 209

 

    第一,浙江大学当然第一,超过1000篇,说明人文社科研究成果总体上还是以CSSCI论文为主,尽管SCI、SSCI论文也很重要,但教育部最终评价时,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还是会以CSSCI论文为主,这一点毋庸置疑。

    第二,浙江师范大学表现优异。由于学科特点,浙师大人文社科一直处于较高水平,近年来科研成果特色鲜明,发展较快。

    第三,浙江工业大学可圈可点。作为一所工科为主的院校,人文社科取得如此成绩,令其他几所人文社科为主的高校汗颜。

    第四,浙江工商、浙江财大两所高校同质性鲜明,但浙江工商大学作为一个有若干博士点的老牌高校,看来需要加油。

 

   无意间比较了浙江省几所高校的科技政策、人才政策、薪酬政策,总体上是大同小异,但激励政策较高的学校明显科研成果也丰富一些。有的学校激励政策一般,但成果也很好,这是需要认真总结的。

 

                                 2016.11.24 俞立平 于宁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16602.html

上一篇:“计量模型多样性悖论”研究
下一篇:高技术产业引进技术为什么会下降?
收藏 IP: 39.188.1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