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2012年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情况及随想

已有 3110 次阅读 2013-10-25 10:44 |个人分类:科学技术的哲学与教学问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 研发投入, 核心技术

吴国林

 

据国家的权威发布,2012年,全国共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10298.4亿元,比上年增加1611.4亿元,增长18.5%;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98%,比上年的1.84%提高0.14个百分点。

其中北京的研发投入强度为5.95%,

上海的研发投入强度为3.37%,

江苏的研发投入强度为2.38%,

山东的研发投入强度为2.04%,

广东的研发投入强度为2.17%.

分地区看,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超过500亿元的有江苏、广东、北京、山东、浙江和上海6个省(市),共支出6009.8亿元,占全国经费总支出的58.4%。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有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广东、浙江、山东和陕西8个省(市)。

 

从上述可见,我国,包括一些发达地区,研发投入强度已经有很大的起色,这对于我国的自主创新有很大的帮助,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这有利于我国吸引国外一些高级人才加入我国的科技研究,提升我国的原始创新和核心技术的能力。研发投入强度超过2.0%,是走入自主创新的基本门槛儿。当然,这些经费的使用和管理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提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735946.html

上一篇:多情泸沽湖3
下一篇:关于举行Lorenzo MAGNANI等三位教授的学术报告会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