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一个注记: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获2023年省级优秀评价

已有 905 次阅读 2024-2-25 08:45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获2023年省级优秀评价

吴国林 20230225

  早就写一注释,今日才有时间,留下一个记忆。

2023年9月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通知,对省内各省级研究基地2022年度的研究情况进行检查。省社科联本次年度检查主要从各研究基地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研究成果上报数量及采纳情况、领导批示情况和年度工作总结等方面进行综合量化评分,共评出64个优秀基地,34个良好基地。其中,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中心被评为优秀等级。

在省社科联和华南理工大学学校领导、社会科学处的大力支持下,聚焦于基础研究的创新,经过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在全体研究人员的努力,取得了有重要显示度和标志性结果。

本基地将聚焦量子力学哲学、信息哲学、量子诠释学、分析技术哲学和科技伦理等学科前沿,加强国际合作,为我国的未来发展和原始科技创新提供哲学智慧。

2022年研究基础主要情况:

在省社科联和华南理工大学学校领导、社会科学处的大力支持下,聚焦于基础研究的创新,经过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下称“高研所”)在全体研究人员的努力,取得了有重要显示度和标志性结果。

1、国际学术前沿量子哲学的持续拓展者

                 分析技术哲学的创新者

                 量子诠释学的开创者

2、称号

吴国林、肖峰教授获评“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的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22版)。

202368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校友会2023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吴国林教授入选第二届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哲学)。

吴国林教授受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独立顾问,从事技术可靠性的哲学指导和研究。(2022年)这是国内第一位哲学教授在著名高科技公司担任哲学顾问。

    3、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

4、会议

主办首届国际科学技术诠释学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Hermeneutics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221029华为 RAMS 技术实验室同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 (IASSTP)在东莞溪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第五届可靠性技术哲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围绕前沿技术的可靠性问题展开讨论,将哲学与前沿科学技术相结合,两者相互启发,共同促进时代进步。

5受邀学术报告:

受电子科技大学科技的哲学、逻辑和历史研究中心主任万小龙教授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71

报告题目:理解与技术诠释(吴国林教授)

支持单位:电子科技大学

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届量子科技与产业应用研讨会-主题:探秘量子科技 促进产业发展

时间:2022818-19

报告题目:从量子力学到社会变革(吴国林教授)

支持单位:广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山大学和启科量子广东量子信息技术研究院

山西大学校庆系列学术活动“表里山河”科史论坛第 39

时间:2022112

报告题目:技术与诠释(吴国林教授)

支持单位: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所、山西大学社会科学处、《新兴科学与技术趋势》编辑部

  自然辩证法学术前沿讲座第31-主题:量子力学的哲学

时间:2022116

报告题目:当代量子理论的超验性与量子诠释(吴国林教授)

支持单位: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仁强教授邀请吴国林教授做四川外国语大学外国语文研究中心20周年系列讲座

时间:2022121

报告题目:论超验与量子诠释

华侨大学生活哲学研究中心、华侨大学问题哲学研究中心邀请吴国林教授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1216

报告主题:理解与量子诠释

借此机会,非常感谢有关机构的邀请,共同追求学术!

 

           主办首届国际科学技术诠释学研讨会

       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RAMS 技术实验室共同主办研讨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422922.html

上一篇:波士顿大学曹天予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受Technology and Language邀请编辑一期科技诠释学英文论文
收藏 IP: 183.62.57.*| 热度|

3 刘全慧 刘立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