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伦敦奥运会就是现实世界政治格局的一个翻版

已有 3483 次阅读 2012-8-5 08:03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世界, 金牌, 裁判, 伦敦奥运会

吴国林

从羽毛球队员被罚出比赛(称打得不积极,这不叫做合理利用规则,关键这是一个“什么球”的规则)、从中国自行车运动员被剥夺金牌、从英国运动员“假摔”获得金牌(称是合理利用规则)、从羽毛球运动员汪鑫在争夺铜牌过程不准擦地上的汗(显然,那裁判就是有意所为,矛头就是对准中国,不准擦场地上的汗。凡打羽毛球的人那知道,地上有水与汗,运动员很容易受伤。汪鑫膝盖受伤前,曾请示裁判要擦干地上的汗水,但裁判没允许,这导致汪鑫滑到在地上受伤。)等等。

有人说,奥运会就是一个享受的过程,不应看得太重。昨天的一对英国双人女赛艇获得金牌,她们同样非常激动,而且现场有许多英国人为她们加油。有没有哪一个运动员就是去玩的?即使他水平不行,他也是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比如,这次有一个运动员作为独立参加(出场式也没有参加),既不代表苏丹、也不代表南苏丹,但仍然参加了。

裁判被请回了家。今天凌晨,国际拳击联合会发出声明,土库曼斯坦的拳击裁判梅里特尼亚佐夫、阿塞拜疆的技术官员阿比耶夫以及来自德国的第二裁判弗兰克·斯卡玛奇都被国际拳联回了家,原因是在执法56公斤1/8决赛时,在日本队员6次击倒对手的情况下仍裁定阿塞拜疆队获得比赛胜利。

有人说,中国队是举国体制,忽视了全民健身。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个人相对较穷,国家适当集中投入的效率在一定条件下会更好。这与科学研究是一样的,发达国家已有良好的科研体制,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还在探索之中,科研只能夺世界第一,没有第二这一说法。竞技体育也是如此。不少国家都有举国训练体制。事实上,通过正规训练,才能更好的让人更快、更高、更强,原来认为亚洲人田径不行,但刘翔、孙杨、叶诗文等代表亚洲人在体育上一样可以做好!他们不仅仅代表的是中国人。

这次伦敦奥运会近年来最差的奥运会,也正反映了英国早已“落日”,成昨日黄花,而中国的崛起势不可挡,但还会受到多种限制,为此,练好自己的硬实力才是真的,过分吹软实力那是“扯蛋”,这次中国伦敦奥运会是硬实力的崛起,而不是软实力!

南海靠什么?还是硬实力——核心技术与坚强的自然科学的基础研究、与坚实的人文学科的基础研究!

 

另外看一看<自然>杂志的表演:

抗议《自然》杂志对叶诗文的偏见 征集海内外签名

对自然杂志的抗议公开信 中国学者.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599157.html

上一篇:热烈祝贺中国女双获得奥运会金牌!
下一篇:难道十几亿人就挑不出踢球或打大球的?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2 杨国力 王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