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坚持科学理性,改变中国的不良饮食习惯

已有 2641 次阅读 2020-1-24 17:42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吴国林

20200124

 

从多年前的SARS到近期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其病毒的主要来源于野生动物,如蛇、果子狸等。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全国范围的重大疾病,一个重要的原因与我们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而且这样一个问题并没有引起全国人民及其政府的高度重视。

中华民族有5000多年的悠久文明,对人类作出了重大贡献,而且中华美食有巨大的影响力。但是,从科学理性来看,我们有的地方的饮食习惯必须改变,这需要政府给予倡导

1、必须纠正吃野生动物的习惯。这一点与中国文化的看法有关,即吃什么补什么。比如,吃蛇、果子狸等。

2、必须改变吃新鲜活动物的习惯,比如吃活的鸡鸭、鱼等。事实上,国外一些发达国家早已改变这一习惯,而是通过集体宰杀鸡鸭、鱼等,通过杀菌,快速冷冻而保证健康。

3、改变我国使用筷子的不良习惯。我国许多地方使用一双筷子来集体用餐的习惯,可以增加公筷等来解决。

如果不去吃野生动物,那么有许多未知的疾病就不会发生。

是我们改变用餐生活习惯的时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215491.html

上一篇:成都玉林路小酒馆
下一篇:吴国林等著《技术哲学研究》正式出版
收藏 IP: 117.173.59.*|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