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去过普陀

已有 5680 次阅读 2010-5-12 13:05 |个人分类:生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这是第二次去普陀山。对于普陀山,心中充满了神圣和敬仰,那不是随便说说的地方,不是普通的旅游地,不能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去还是不去,只要心中闪过一念,我要去普陀拜一下,那么就赶紧安排吉时,去朝拜佛祖。

自我记事起,我一直认为佛祖与我有缘,这样的信念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每当自己生活、工作稍不如意,妈妈会帮我求神拜佛,保佑我的平安。有时我会问她,拜谁请谁,还是观世音菩萨。不用想,父母在我的人生路上,一直庇护这我,所以我一直很顺畅的。


要好的朋友说起了要去普陀山,因为家里遭遇了天大的不幸,和这样的朋友同行,我自己很乐意陪同,自己也要去许愿、还愿,我更愿意带着朋友在人生的路上一路顺畅。听老人说,许愿后,如果愿望得以实现,自己应该虔诚的去还愿!我记得是02年去的普陀山,那时革命斗争是何等的壮烈,自己差点牺牲,时常黯然落泪,我哥哥还陪着到芦潮港海边上,几乎痛哭一场。如今这一幕幕,还是历历在目的,一点也没有忘却。在那样的情况下,我去了次普陀山,求神拜佛,应该说,佛祖光照了我,使我这几年一路顺风顺水过来,要感谢佛祖的慈悲关怀。

这次去普陀山,太顺当了,没有耽搁就买到了最适时的船票,从一大早开始就样样顺利。阳光明媚,初夏的太阳有点辣,但是自己心甘情愿让紫外线暴晒,黝黑点算什么,健康呀,自己就要求健康。所以帽子不带,阳伞不带,赤裸裸在阳光下。沿着铺着木板的小道,慢慢的走。看两边的树木,也就樟木树有点了解,不过自己对樟木树很有感情。150年、250年,看着那些粗壮、参天的大树,感到人类实在渺小,什么也不是。树木也是生命,看很多有心的人家认养,忍不住和朋友说,我们也认养一颗? 那些认养人留下的只字片语,点出了人生的很多哲理:人求什么?金钱、名利、权利,应该都不是,健康,家人平安,平平淡淡才是真!体会得到,每块认养的牌子后面隐含了很多很多的故事......

到了普济寺、南海观音,和朋友一样很虔诚的拜着,一点没有含糊的样子,内心很纯净,没有一丝杂念。面对观音,很亲切,就像见到自己的亲人,自己很愿意在观音面前袒露自己的思想,内心会阵阵的发热,就像一个孩子,为自己生活中、工作中有时的不懂事、不冷静、不虔诚遗憾,总会觉得自己还很幼稚,不过想到佛祖会时刻保佑自己,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在观音面前,有人哭的很伤心,想来也是遇到了什么不顺利的事情。听到嚎啕大哭,我自己也不由自主的抽搐,眼泪差点控制不住要下来,不知为什么,只要听到哭声,那怕电视剧里,只要自己是在安静的状态,自己会掉下眼泪。是自己软弱,还是自己触景生情?这是与生俱来的特质,我没有觉得自己不够坚强,我记得前段时间做的题目,恰恰是男人就该放声哭出来。坚强,有时是无能的表现。人,适当示弱,往往还是强者的一面,是策略的一面。对于那位大嫂的放声大哭,我能理解,她肯定有过不了的坎,她很悲伤,很痛苦,所以她会旁若无人的哭。我欣赏这样的哭,在佛祖面前还要逞什么能,该哭就哭吧。

我的朋友也喜欢哭,我说了,我喜欢看到你笑,但是我知道只有在谈得来的朋友面前才哭,我能理解,我帮不了什么忙,但我可以递个纸巾,为朋友擦擦眼泪,毕竟生活中的不幸太残酷了,天塌了下来,人会窒息,不过生活中假如还能见到阳光,那么人会坚强,毕竟一个人不能承受太多太多。我为朋友祈福,希望早日见到阳光,离弃阴霾,奔向幸福快乐的生活。

我祈福,为父母亲人、为朋友家人,也为自己的事业,也为那个忽隐忽现的花花,总之一切的一切顺利安康!

以往自己驾车,2个小时就会感到很累很疲劳,这次全程自驾,没有累的感觉,即使偶尔有点,那也是开心的累、幸福的累,有时为了一个小小的心愿,自己会心花怒放,我一直认为,渺小的我,不要有太多的目标,不要有什么大的追求,搞得自己人不人,鬼不鬼似的,放慢自己的脚步,欣赏欣赏,东看看西看看,不着急,闻闻花香,体会一下空气的味道。如果你能感受得到心情的色彩、思想的味道,如果你能时刻体会得到远方父母的叮咛,家人不在身边时的嘱托,你还要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323247.html

上一篇:简约、低碳、人性化——我看洛杉矶智能交通
下一篇:世博园区一日游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