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地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eirxqn 选择积极健康的生活,勇敢,坚强,乐观,向上。

博文

关于拖拉的毛病

已有 2446 次阅读 2011-5-30 11: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拖拉的毛病根源于完美主义的情结。
    去年申请了一个小的项目,当时很认真的做了一些工作然后就放开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再去做它,一年到期要准备结题,才想起这么回事情,拖拉了很久就是不想去看它不想去整理它,不想去反思它。反思了一下是因为自己的小小的完美主义在作祟,因为倾向于凡事充分准备,所以对于这个小项目感觉不完美所以索性没有继续下去的勇气,于是就一直拖着。
    今天终于鼓起勇气开始翻阅那些材料,才发现其实自己做的那些工作已经足够,只要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番即可。
    哎,完美主义的倾向,庆幸自己不是那个完完整整临时抱佛脚的人,否则真的就惨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318-449516.html

上一篇:关于情感
下一篇:关于幸福
收藏 IP: 222.66.11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