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pum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vepuma

博文

治疗眼睛上火的中药方

已有 10507 次阅读 2011-3-19 10:3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药方, 眼睛上火

这两天上火,眼睛起了麦粒肿,每次上火眼睛都这样,估计是跟个人体质有关。有的人上火嘴起泡,有的人比如我就反应在眼睛上。也可能与每天要面对电脑10几个小时有关。上午去看了中医,开了个药方,提供给有同样症状人。给我的药都是中药配方颗粒,将不同的配方颗粒混合到一起,再用开水冲开,先热熏眼睛一会,再喝下去。药方如下:

天花粉1克,麦冬3克,茯苓1克,金银花2克,陈皮1克,当归4克,白术3克,清半夏1克,黄连0.5克,连翘0.5克。

去医院的另一个感受就是看病难,相比于排队挂号,取药的时间,真正看病用的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药价之高要远超想象。教育和医疗啊,老百姓心中的两大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5657-424071.html

上一篇:关于WOS数据库发生的检索结果不一致的情况
下一篇:wos2pajek0.8学习心得
收藏 IP: 221.212.176.*|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