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剑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FXiang JF Xiang

博文

初识化学生物学

已有 5030 次阅读 2011-8-26 19:30 |个人分类:报告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所里一PI因在表观遗传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性成果,研究论文分别问鼎了NS杂志,如此短时间内连续的两篇如此高质量的文章不得不说是近年来国内绝无仅有的。

今天慕名去听了该PI请来的米国某知名大学教授的讲座,虽然一点没有听懂该教授讲的什么,但确确实实震惊了一把。

第一次听说还有一群化学生物学家存在着,才知道自己知道为数不多的几种实验手段就有相当部分是化学生物学家开发的,才知道他们取得的技术突破促进了生物学的一些重大进步,才知道自己这井底之蛙所在的井比原想的要深得多

一次讲座虽然知识上收获不多,但我至少知道了化学生物的存在、化学生物家的存在。而且回来一百度才知道国内目前也有一些高校有着相关的院系,科学网上也有相关的博文介绍,也知道国内的相关机构和研究都已经处于跟进状态了,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趋势吧!

真诚地希望该方向能够飞速发展,不能让以后的师弟师妹也到了研究生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个专业的存在。也希望中国的化学生物学家能够取得该领域的原创性突破,然后我们学生物的就可以引用本国科学家的论文了。

PS:也预祝本次主持讲座的PI数年后能够被推荐为院士候选人并获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1716-479922.html

上一篇:从专业设置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数量-高校PK中科院
下一篇:真丢科研人员的脸啊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1 肖重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