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教师节,我和可爱的弟子们在一起

已有 8618 次阅读 2015-9-12 11:43 |个人分类:教学花絮|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教师节, 师生


910早晨,我刚到工作室,欧洋就进来了。看着我给桌上的绿萝浇水,他就帮忙将文件柜顶上的绿萝一一取下来。攀科到了,将拖把洗净再拧干,拖地姿势挺专业。他是北方人,刚来武汉还不太适应,天气热,他的T恤衫很快就被汗湿了。

手机响个不停,都是学生和朋友们的祝福短信或微信。我匆匆看着,还来不及回复,其他弟子带着鲜花涌了进来。他们一边祝我节日快乐,一边怂恿“代表”给我献花。肖琴大声喊着:“男生,快点!”欧洋腼腆地捧着花,在哄笑声中献给我。



像往年一样,我捧着美丽的康乃馨和百合花,与弟子们合影留念。欧洋叫来导师程琦老师当摄影师,我们在室内拍了照,又到室外拍。



管理学院新楼的走廊上、露台边,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杨霄自告奋勇当导演,让每人摆出各种姿势,大家一切行动听指挥,拍完立刻笑弯了腰。


                                                                                                                       (程琦   摄影)


拍完照,弟子们回到工作室,听我试讲下午要在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发言。我拿着稿子认真地讲,他们专注地听。讲完之后,我问他们存在什么问题。石康指出:“在职生说成在校生了。”攀科说:“起承转合挺好,但调研的‘研’发音不准。”


                                                                                                                                  (潘丹  摄影)


讨论结束后,大家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依林和妃霞与我讨论了研究生培养计划,确定了专业选修课。

由于研究生不参加下午的大会,我一人赶往西院。一路上,手机继续响个不停。应大家的要求,潘丹在弟子群里发了用手机拍的几张照片,反响热烈。我转发了照片,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微信“今天我很开心!”

亲爱的弟子们,感谢你们对我的挚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920353.html

上一篇:感恩、求真与互爱
下一篇:罗帆、孙泽厚主编的人力资源管理实战型系列教材已陆续出版
收藏 IP: 119.98.239.*| 热度|

34 陈湘明 彭真明 蒋永华 农绍庄 赵美娣 罗朋峰 刘旭霞 钟炳 魏剑宏 李本先 侯成亚 汪育才 王春艳 尉石 逄焕东 韩玉芬 雷栗 武夷山 徐耀 李宁 刘广明 俞立平 张能立 王善勇 张超 汪晓军 徐长庆 木士春 蔡庆华 张云扬 yunmu htli simon8848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