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议天通苑社区给排水系统的完善

已有 3051 次阅读 2011-6-25 09:10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社区, 完善, 给排水系统

小议天通苑社区给排水系统的完善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1625日发布

 

号称亚洲最大社区的天通苑给排水系统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如何完善是个大问题。这里包含:

1,给水系统: 近些年来由于水源九厂提供水源供应,水源质量得到了保证。

 

2,污水处理系统: 天通苑有专门的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就近排入清河,问题是流入清河的水全部经过处理的?就笔者肉眼所见判断,清河的水和浑河没有什么两样。

 

3,排水系统: 这一系统如何运转不很清楚,23日傍晚的暴雨却是经受了考验(估计不会超过50豪米的雨量),路面基本没有积水。但是如果遭遇100毫米以上的暴雨就难说了。还有这些雨水怎么储存,有没有一个储存系统并不清晰。

 

天通东苑有天通公园中的湖水和东苑西侧天通苑派出所南的人工湖,这两个湖水均为经过处理后的中水。23日暴雨后两个湖面水量增多,但总的看来比往年还偏少。天通苑的雨水储存是否和两和湖面相连不得而知。

 

北京是个缺水城市,如何有效积蓄雨水,扩大中雨是个急需解决好的问题。

 

附图12,为即时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59028.html

上一篇:小议实力
下一篇:天通苑地区的执法和社会管理机构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