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不幸被言中的预感

已有 3792 次阅读 2008-8-18 12:24 |个人分类:北京奥运随感(08-11)

不幸被言中的预感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818日发布

 

我对于刘翔的伤痛从媒体的一些零碎的报道中早有预感,他还能参加比赛吗?如果参加了比赛他还能坚持到最后吗?他还能够保持并夺得金牌吗?在几天前,我就和老伴客观分析形势取得共识,以为他恐怕难过鸟巢关,搞的不好连预赛也难过关。几分钟前在第一轮预赛的110米跨拦比赛时刘翔果然因伤退出了比赛,这对他和教练组是极其无奈的选择。在我看来,这恐怕是个迟到的选择,幸而有人抢跑,他只跑了几步,否则对他的伤势可能更为不利。

 

我们还不止一次谈到,我们的媒体对刘翔的期望值过高,而过高的期望值和渲染对于刘翔显然是带来超强的压力,这种压力也不利于刘翔的健康和伤势的恢复。不切实际的期望值将会带来沮伤,其实我们不应对个人作过多的渲染,不要将话说得满满的(有一系列广告为证),否则恐怕难以收场。

 

写于181210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5375.html

上一篇:再谈体育竞技无国界
下一篇:推荐李祖龙诗:北京奥赛10首 (2008年8月18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