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建议少把“中国崛起”挂在嘴边为好 精选

已有 5527 次阅读 2008-7-14 07:52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8A)|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建议少把“中国崛起”挂在嘴边为好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714日发布

 

有些吹鼓手不分场合地宣扬“中国崛起”,迄今“崛起”说的负面影响已经突显,民族主义情绪如果不能适当引导,双刃剑的负面效应同样显而易见。已经有不少事实和教训表明,中国崛起论需要慎提,少谈中国崛起为好。凤凰台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的海外喉舌。这些道理恐怕凤凰卫视的某些时事评论员比谁都清楚,比谁都说得头头是道,不信请邱震海博士谈谈为何中央领导人自2004年起将中国和平崛起说改为和平发展说,已经看不到中央领导人口中谈到中国崛起这个词,他绝对会同样头头是道辩证地透彻分析其来龙去脉并引出中央应当注意的几点思考的。问题是偏偏他们自己不知是明知故犯还是忘乎所以,直到现在邱震海博士几乎还天天将“中国崛起”挂在嘴边呢?如果说漏了嘴,也不能天天说漏,如果养成习惯,也要好好改一下,总不能让外国朋友来中国看奥运会,听你天天讲“中国崛起”,中国礼仪之邦,在客人面前少讲些别人不愿听的话,也是礼仪所需要的。我们的宣传要照顾到左邻右舍。08北京奥运会是国际奥运会决定在北京举行,不要以为是自己决定在自己家里开奥运会,我们只是提供优质服务,不要自卖自夸,有意无意地给人以自己最好、最优的印象,保持谦虚谨慎的心态,保持地球村共同发展, 发展中的中国虚心向各国认真学习的情怀,真正把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和平的中国、发展的中国、好学的中国落到实处。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2129.html

上一篇: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园参观记(二)
下一篇:关于删除新语丝等三篇评论的说明
收藏 IP: .*| 热度|

4 王铮 薛长国 杨玲 李小文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