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参加历史学院新年聚餐有感

已有 5433 次阅读 2009-12-25 18:47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历史学院, 新年聚餐

参加历史学院新年聚餐有感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1225日发布

 

一年一度的学院新年聚餐会(即团拜)今天在兰蕙公寓举行,最大的感受是老人到会的少了,而新面孔多了,主持人的开场白更短了,交谈、举杯、祝愿是聚餐的主题。去年已近99岁的何兹全先生还亲临聚餐会,举杯祝愿(见照片),今年已过99岁的他自己很想来,怕受大风降温的影响而被劝阻了,聚餐前,我在何先生家和他聊了半个多小时,他的精神很好,思维清晰,生活规律,信仰基督的阿姨把老先生当亲人伺候,而她自己的生母却6年未能回家看望,着实令人感动,老先生的健康长寿和阿姨的精心护理有关,老先生很高兴我来为他拍照。在今天的聚餐会上张守常先生和去年一样坐着轮椅光临,而尹敬坊、杨钊、马家骏、刘家和、冯効南、戴洵、鞠增义等老先生却未能与会见面,和我年龄相仿的老同事也有十来位没有见到,他们或者时间冲突,或者身体欠佳。许多同事问起我的身体,我开玩笑地说:“我还健在,第一,人还在,第二身还健,如果身不健就不一定能来了。”在今天的聚餐会上遇见了平时哪怕一年半载也少见的老师和学生,聊起来自然很开心。记得去年的聚餐会上史革新、王桧林两位老师还在,而今年就那么快地离开了我们,实在为之惋惜。

 

聚餐会充满着欢乐气氛,有年轻教师的绝活,有武尚清先生献书法的,头尾嵌着燕起和大钧几个字,正好杨燕起和郭大钧同桌,倒很有意思,冯月华老师参加这类活动不多,今天为聚餐会主动献唱两首歌曲引来阵阵掌声。会上还有抽将奖活动,去年我抽到一等奖,今年则抽了个二等奖,他们说明年经济形势好了,你会抽个一等奖的,我说社科院的黄皮书称明年不一定会稳定恢复增长,说不定我抽个三等奖,指望抽到一等奖可能要到2011年了,那时还有多少老同事光临就看能否坚持健康长寿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81410.html

上一篇:平安夜在天通苑东区
下一篇:布罗代尔著《15至18世纪的物质文明、经济和资本主义》第二卷提要
收藏 IP: .*| 热度|

2 刘波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