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由宣传报道王桧林先生谈起

已有 3991 次阅读 2009-11-28 21:03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王桧林先生, 宣传报道

由宣传报道王桧林先生谈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1128日发布

 

在我们的宣传报道中突出官本位,以官位大小来排定报道顺序充斥在从中央到地方,以至“民办”小报(内部发行)之中。最近看到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的《春秋人文报》20091122(总第47)6,集中报道了悼念王桧林先生的两篇采访文章。在显要位置的一篇是耿向东、张皓回忆王桧林先生,在该版的下一篇是朱汉国回忆对王桧林先生印象。从版面看显然突出的是前者。

 

知情人清楚朱汉国教授是王桧林先生亲自培养的第一位博士生,也是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中青年学者,而耿向东则是现任历史学院分党委书记, 尽管耿向东、张皓也都是从事中国现代史研究并取得一定成果的教授。如果仅仅从学术因素出发来考虑,报道顺序应该怎样恐怕不该是目前这样的。

 

令笔者不解,对于王桧林先生的为人、为学的报道为何不能用更多版面? 王桧林先生的病逝在我学院退休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学院的小报似乎忽略了这一教师群体,在这个群体中有和王先生长期共事的郭大钧教授,他是学院中国现代史教研室中迄今资历最深的一位,当然还有和王先生长期相识的其他老教师,他们的感受恐怕是某些在职教师所不大了解,我们对于退休教师的报道似乎是很少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74677.html

上一篇:搞不懂的座机电话欠费通知
下一篇:不欢迎粗话评论,兼谈美国的人权报告
收藏 IP: .*| 热度|

1 尤明庆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