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想念天通苑塔楼北门附近的蔬菜店

已有 1404 次阅读 2021-1-3 08:32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想念天通苑塔楼北门附近的蔬菜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1年1月3日发布(第26725篇)

 

  疫情期间天通苑塔楼(因八座30多高层居民楼连接而被称“八大金刚”),其中一二层为商住两用,楼下的日用品店尤其是蔬菜水果店,受到附近居民的青睐, 无需到路程较远要坐三站公交车才到的物美等大超市采购,只要步行几分钟出东一区北的唯一通道北门,就可以采购到所需要的蔬菜。其中以一家临近北门的小门脸夫妻店的服务尤其受到居民欢迎,这家店品种多价廉物美,从早晨五六点开业到夜晚九十店陆续有顾客来购物,即使有网购夜对这家蔬菜店没有造成多大影响。这对日夜勤奋劳动外来打工小夫妻对顾客也总是笑脸相迎,时间一长,也就比下了附近几家的蔬菜店。离北门更近的一家物美连锁店却因品种相对单一而终于关张。

两三个月前在离北门最近的几家店铺关张,代之高调宣传的“山里红”商店进驻,施工了好长时间两间很大的门面店只开了一家以经营少量水果为主的商店,而顾客却寥寥无几,上面提到的那家夫妻店经营依然热火朝天。又过了一个月,传来了门脸幌子要统一的消息,这是从这家小夫妻店传来令人不安的消息,不知还能维持多久。十天前我们突然发现这家店的小夫妻的经营不知去向,门店被重新装修,一家“山里红”菜蔬店开始营业,附近其他几处门面店依然在施工,然而顾客来这里购物的比以前要好少了,不得已到其他地方去采购了。

传闻很多,有待证实,有一点可以肯定,老百姓欢迎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真正便民的蔬菜店,不在于你是个体、民营还是国营连锁,服务到位是第一位的,“先破后立”还是“先立后破”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将老百姓欢迎的蔬菜供应点挤掉而新的“升级换代”的商店又迟迟不开张,那么受影响的、不方便的还是老百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65446.html

上一篇:张书才主编《曹雪芹研究》(2015年第4期)(总8,2015年11月)【中华书局2015】
下一篇:润物无声----记受教于郭预衡先生之点点滴滴
收藏 IP: 1.202.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