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疫情常态化下居民小区便民微更新建设

已有 1729 次阅读 2020-7-6 12:18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疫情常态化下居民小区便民微更新建设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76发布(25288篇)

疫情常态化意味着在一个不短的时期里与病毒共生。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有针对性地强化控制乃至管理人与人之间的社交活动,于是安康居民小区建设的重要性愈加显露,这不仅是由于控制疫情的最基层单位不是乡镇街道而是居民集聚的小区,政府各相关部门领导力前沿的阵地需要下沉到社区,居民宅在家中的最后安全港湾也在社区。社区安全为低风险,那么这个社区居民共同体是安全的,如小区建设能够不断进行微更新,那么小区居民可以不出小区不仅在家活动而且能够在全小区范围里安全活动,有更多的活动空间,也有保持社交距离的人际安全交流。我们的共同体建设需要从最基层的安康居民小区做起。

本着过紧日子建设安康小区的思路,不妨集思广益列出一个逐步微更新建设的项目表,例如,妥善解决好小区内的社会车辆管理和确保不占行人的问题、规划好小区的特色绿化四季长青问题、切实管理好社区的垃圾箱分类投放问题、有效管理好居民的宠物排泄物问题、清理好居民楼内的各类僵死车问题、排除居民房屋出租中的扰民和安全隐患问题、规划好居民间林带开辟居民行走的林荫道问题、解决好居民楼间林带的清洁问题、改善小区内快递智能邮箱的就近便民设立问题、雨雪天小区道路清理问题、小区临街店铺为居民不出小区服务问题,如此等等如果逐一落实,那么疫情常态化下的小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就会提高了一个档次,居民的满意度和舒适感也会明显提高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40829.html

上一篇:吴鲁芹著《十三位美国作家》【1984】
下一篇:小议极右思潮和极左思潮在美国
收藏 IP: 111.194.44.*| 热度|

1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