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突出一个早字

已有 1570 次阅读 2020-2-26 10:09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突出一个早字

突出一个早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年2月26日发布(第23979篇)

 

对于疫情防控和防治,关键在于突出一个早字,早发现、早隔离、早收治、早治疗,这个早见之于多位专家的呼吁、中央领导的讲话和社区基层人员的坦言。

这个早字无疑抓住了问题的根本,但是对于像武汉这样有着1400万人口的大城市怎样早发现?我们从武汉疫情的发展态势看这一早发现主要是从医院的就诊、收治、医治端,立足于早字的,这显然十分重要,发现越早、收治越早、医治越早就越有利于疫情的控制。但是为防治疫情蔓延,我们还需要另外一个早字,就是早排查,唯有早排查,真正摸清基层社区居民的真实情况,不漏一户,不拉一人。不能含糊,严防走过场。我们也看到了后来武汉开始大排查带来的明显效果。日前闻京城某高校开始调查学校家属区住房出租情况,这时距离该校发现有确证新冠肺患者已有十天以上了,如果早在当时就开始排查多好啊,看来做到一个早字并不容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20450.html

上一篇:宅在家中既要防疫又要防病
下一篇:王冠编著《雄霸美利坚—洛克菲勒王朝春秋》【天津人民出版社1995】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