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1月24日到2月21日足不出小区记

已有 1179 次阅读 2020-2-21 09:48 |个人分类:个人藏书书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月24日到2月21日足不出小区记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年2月21日发布(第23928篇)

 

我们今年以来从未离京过,既无任何涉疑患有新冠肺炎、甲流、乙流、和普通感冒的迹象,也无和来自武汉与湖北人员接触的记录,尽管如此,为了不给社会和小区添乱,从124庚子鼠年除夕到221(正月二十八日)已经整整两个十四天宅居在家了,未出社区、未乘坐任何交通工具,未有任何人登门到家,也未和任何人近距离正面接触,更没有和外人握手过,如果社区也将每人健康状况分类管理的话,相信该获得绿牌待遇。

 

说足不出小区,不是说没有出过小区的进出口,本来小区的进出口多达二三十处,后来我们这片(占天通苑东一区88栋楼的三分之一多)只留南北两个进出口,设卡是不得已为之,规定邮政、顺丰、京东快递小哥(只有此三家)一律不准进小区,只能在小区划定进出口外领取,所以我被规定出过小区北门和南门进出口约五米左右,尽管那也是小区的自然领地,反过来说,按照中国邮政总局的意见,属于中危地区(我们这小区无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快递可以进小区,也能够送到家门口或者指定的快递柜中,那我就不用出小区进出口外了。

 

说足不出小区,并不是没有出过楼门,楼门是基本上每天都出去过的,要将废弃物出门放到楼外国定的垃圾箱集中堆放处。而且还一两天一次到楼外邮箱里取报信,这和倒垃圾经常是合为一次出楼门的。当然出楼门是戴口罩并且观察路人很少的情况下出门的。

 

连续四周足不出小区,新鲜蔬菜怎么办?有的是友人通过快递寄来的,有的是邻居送来的,有的是取快递时在附近小型超市人少时自购的。天天能够吃到新鲜蔬菜并没有问题。

 

四周内有无需要出小区办理的,当然有,不过有些是可以暂缓进行的(如暂缓去银行、去移动店为固话及手机续钱等,但都还没有到必须办理的程度),只是像基础病多年固定在指定医院领取的药品受阻,尚不知怎样做到安全取药两不误,因为到北师大取药和长庚医院(均为指定合同医院)有相当风险,而在附近医院就近取药又非合合同规定,网上开药快递送达的建议尚未为主管单位同意,只能等等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19593.html

上一篇:《美国思想荟萃—塑造美国的言论与文献》
下一篇:非常时期确保基础病安全按规服药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