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胡诌:rank 与range

已有 10108 次阅读 2012-11-14 12:26 |个人分类:数学常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概念, style

李志军博友问我一个问题:“矩阵中的rank这个概念是怎么来的?”还真的把我难住了。英文rank当名词解释意思是:“阶层,等级;军衔;次序,顺序;行列”,但从秩的内涵看,显然与上述解释没什么关系。

于是我胡诌道:“矩阵的秩本质上指的是矩阵(对应变换)值域的维度,值域的英文是range,也许与这个词有关系。我没有考证过rank的来历,不知胡诌得有没有道理。武夷山老师是行家,指点一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632433.html

上一篇:红色溢出
下一篇:超短剧:孤魂看上去像好人
收藏 IP: 202.192.44.*| 热度|

7 钟炳 李志军 张玉秀 邹丽嫦 韦玉程 汪梦雅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