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三茂

博文

桃子湖的春夏——花花草草(4)

已有 3690 次阅读 2011-7-5 11:17 |个人分类:休闲娱乐|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双荚决明(Cassia bicapsulafis),又名双荚槐,为苏木科决明属,是桃子湖新引进的外来花卉。它原产地主要分布于华南、热带季雨林及雨林区。

植物体为小灌木,分枝茂密,羽状复叶,小叶68片,椭圆形。总状花序集成伞房状,生于枝顶,花鲜黄色。花期甚长,尤其在盛花期,花团锦簇,灿烂夺目,景观效果出众。由于双荚决明开花、结果早,花期长,花色艳丽迷人,同时具有防尘、防烟雾的作用,常作为校园或城市道路绿化的观花树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68-462455.html

上一篇:桃子湖的春夏——花花草草(3)
下一篇:桃子湖的春夏——花花草草(5)
收藏 IP: 58.20.53.*|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