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三茂

博文

青藏高原之旅——西藏(3) 精选

已有 6840 次阅读 2011-9-26 09:49 |个人分类:休闲娱乐|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青藏高原, 西藏

帕拉庄园

看完卡若拉冰川,我们又驱车前往附近的帕拉庄园。帕拉庄园位于富饶的江孜平原,物产丰富,是全区唯一保存完好的旧西藏三大领主贵族庄园之一。现有主庄园班久伦布三层楼住房、82间房屋、面积为5000平方米和农奴院以及财产物资,现在被辟为西藏自治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庄园主年轻时思想开放,因为留过洋所以会说好几国语言。庄园主的生活也是穷奢极欲,中外奢侈品应有尽有,很多物品都从国外带回,大多产自印度、美国、英国、日本等地。屋内橱窗里和柜子里的各种珍藏:洋酒、溜冰鞋、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足球等物品让我们看得目瞪眼呆,想想那个年代就有这样的房屋建筑和庄园规模以及奢侈的生活用品,真是让人惊叹不已。但农奴的生活却是地狱般的,无法用言语表述。为了惩罚农奴,帕拉庄园还制作了各种刑具,惩罚奴隶的手段极为残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68-490509.html

上一篇:青藏高原之旅——西藏(2)
下一篇:看看有谁能认识这些字!
收藏 IP: 58.20.53.*| 热度|

14 张玉秀 丁甜 李学宽 罗帆 谢鑫 金小伟 杨月琴 高建国 吉宗祥 刘波 马磊 crossludo tuner chaogerhu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