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主要有哪三大临床表现?

已有 2805 次阅读 2019-6-18 19:42 |个人分类:高绪仁膝关节骨关节炎全程管理与阶梯治疗系列教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高绪仁, 膝关节骨关节炎, 疼痛, 活动受限, 畸形

《高绪仁膝关节骨关节炎全程管理与阶梯治疗系列教程》第3期: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主要有哪三大临床表现?

    1.jpg

    上图:2019年6月18日周二,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为膝关节骨关节炎早期患者进行健康宣教。

    膝关节骨关节炎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有三种:    

    (一)膝关节疼痛

    疼痛是绝大多数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就诊的第一主诉,初期为轻中度疼痛,非持续性,受凉时可诱发或加重疼痛;随着疾病的进展,疼痛可能首先影响上下楼梯或蹲下起立动作,且与活动呈明显相关性。 疾病进展到中期时疼痛症状会进一步影响到平地行走。晚期可以出现持续性疼痛、明显影响活动甚至影响睡眠及非负重活动。

2.jpg

    上图:2019年6月18日周二右膝关节疼痛、肿胀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高绪仁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就诊。

    (二)膝关节活动受限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早期不明显影响膝关节活动,多表现为膝关节长时间固定姿势后改变体位时短时间不灵活感。晚期关节活动可能明显受限,甚至导致残疾。

3.jpg

    上图:2019年6月18日周二左膝关节疼痛、蹲起活动受限、上下楼活动受限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高绪仁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就诊。

    (三)膝关节畸形

    早期畸形不明显,随着疾病进展、软骨层变薄、半月板损伤脱落或骨赘增生等变化都可导致膝关节出现明显内翻、外翻或和旋转畸形。

4.jpg

    上图: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右膝关节疼痛右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的右膝关节出现明显内翻畸形。在等候高绪仁医师为其进行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


    高绪仁膝肩髋关节医疗团队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帮助广大膝关节骨关节炎膝关节疼痛、膝关节活动受限、膝关节畸形的患者缓解疼痛、增加活动范围及纠正膝关节畸形。我们是在做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我们愿意做时间的朋友,每天在膝关节骨关节炎的诊断、治疗、康复领域坚持不懈地学习、实践、思考、分享!

1.jpg

    上图: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手术室全神贯注地为严重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进行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


建议进一步参考文献:


1.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外科学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学专家委员会.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专家共识(2018年版)[J/CD].中华关节外科杂志(电子版),2019,13(1):124-130.

2.David J Hunter, Sita Bierma-Zeinstra.Osteoarthritis[J].Lancet 2019; 393: 1745-1759.

3.HS Kan,PK Chan,KY Chiu,et al.Non-surgical treatment of knee osteoarthritis[J].Hong Kong Med J,2019;25(2):127-133.

4.《高绪仁膝关节骨关节炎全程管理与阶梯治疗系列教程》第1期:什么是膝关节骨关节炎?What is knee osteoarthritis?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94169&do=blog&id=1185325

5.《高绪仁膝关节骨关节炎全程管理与阶梯治疗系列教程》第2期:江苏徐州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有多少?膝骨关节炎的流行病学特点是什么?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94169&do=blog&id=1185544



关键词:徐州 膝关节骨关节炎 数量 高绪仁膝关节骨关节炎全程管理与阶梯治疗系列教程 膝关节 骨关节炎 高绪仁 全程管理  阶梯治疗 患者教育 保守治疗 药物治疗 干细胞治疗 手术治疗 关节镜 膝关节周围截骨 单髁置换手术 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 康复锻炼 江苏省 徐州市 沛县 丰县 铜山 邳州 睢宁 新沂 贾汪 市区 云龙区 鼓楼区 泉山区 疼痛 活动受限 畸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85704.html

上一篇:江苏徐州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有多少?膝骨关节炎的流行病学特点是什么?
下一篇:诊断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一般要做哪些辅助检查?X片?MRI磁共振片子?查血?
收藏 IP: 117.87.20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