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江苏徐州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有多少?膝骨关节炎的流行病学特点是什么?

已有 3791 次阅读 2019-6-17 22:42 |个人分类:高绪仁膝关节骨关节炎全程管理与阶梯治疗系列教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徐州, 膝关节骨关节炎, 数量, 膝关节, 骨关节炎

     《高绪仁膝关节骨关节炎全程管理与阶梯治疗系列教程》第2期:

      江苏徐州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有多少?膝骨关节炎的流行病学特点是什么?

      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我每次门诊都会遇到很多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

2.jpg

5.jpg

3.jpg

4.jpg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虽然无明显致命性,致残率也低于风湿性或类风湿性关节炎,但由于其患病率较高,因此是对老年人生活质量影响最大的一种骨关节炎。2018版骨关节炎诊疗指南资料显示,我国膝关节症状性骨关节炎的患病率为8.1%;与国外流行病学调查相比,国内 KOA 发病率明显高于髋骨关节炎,且呈现明显的地域差异,即西南地区及西北地区明显高于华北地区和东部沿海地区。从区域特征来看,农村地区膝关节症状性骨关节炎患病率高于城市地区。这一流行病学特点也充分反映了地域、性别与活动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发病率的重要影响。

1.jpg

      徐州户籍人口有1000万多一点。如果按照8.1%的发病率来说,徐州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大约有81万人。其中:徐州沛县人口130万,沛县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约10.53万人。徐州丰县人口94.89万,丰县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约7.686万人。徐州铜山区人口138.76万,徐州铜山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约11.24万人。徐州贾汪区人口42.87万人,徐州贾汪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约3.472万人。徐州邳州市人口143.86万,徐州邳州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约11.653万人。徐州睢宁县人口102万人,徐州睢宁县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约8.262万人。徐州新沂市人口113万,徐州新沂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约9.153万人。徐州市区人口328.67万,徐州市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约26.622万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高绪仁膝肩髋关节医疗团队医教研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教育、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我们推出高绪仁膝关节骨关节炎全程管理与阶梯治疗系列教程,以帮助徐州广大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更好地预防、诊断、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避免因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而丧失行走能力、丧失工作能力、丧失生活的乐趣。

1.jpg


   上图: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手术室为严重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进行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

    


推荐参考文献:

1.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外科学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学专家委员会.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专家共识(2018年版)[J/CD].中华关节外科杂志(电子版),2019,13(1):124-130.

2.David J Hunter, Sita Bierma-Zeinstra.Osteoarthritis[J].Lancet 2019; 393: 1745-1759.

3.HS Kan,PK Chan,KY Chiu,et al.Non-surgical treatment of knee osteoarthritis[J].Hong Kong Med J,2019;25(2):127-133.

4.《高绪仁膝关节骨关节炎全程管理与阶梯治疗系列教程》第1期:什么是膝关节骨关节炎?What is knee osteoarthritis?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94169&do=blog&id=1185325


关键词:徐州 膝关节骨关节炎 数量 高绪仁膝关节骨关节炎全程管理与阶梯治疗系列教程 膝关节 骨关节炎 高绪仁 全程管理  阶梯治疗 患者教育 保守治疗 药物治疗 干细胞治疗 手术治疗 关节镜 膝关节周围截骨 单髁置换手术 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 康复锻炼 江苏省 徐州市 沛县 丰县 铜山 邳州 睢宁 新沂 贾汪 市区 云龙区 鼓楼区 泉山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85544.html

上一篇:什么是人工全髋关节置换翻修手术髋臼骨缺损的Paprosky分型?
下一篇: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主要有哪三大临床表现?
收藏 IP: 117.87.20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