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肩胛下肌折叠缝合法治疗肩关节后脱位反式Hill-Sachs损伤

已有 2483 次阅读 2019-1-16 16:25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后脱位, 肩胛下肌折叠缝合法, Mclaughlin手术, 肩关节镜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49期!

     早上,一个肩关节损伤的患者来找我会诊。

    1.jpg

     上图:2019年1月16日,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为肩关节损伤肩关节疼痛患者进行规范化体格检查。

     跟我学习的一个学生问我:“高老师,肩胛下肌折叠缝合法治疗肩关节后脱位反式Hill-Sachs损伤是怎么回事儿?”

     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

     对于肩关节后脱位出现肱骨头前侧压缩性骨折骨缺损的反式Hill—Sachs损伤而言,我们可以采用McLaughlin法或Neer改良的McLaughlin法来进行治疗。

     2009年的时候,英国斯托克波特的肩关节专家C. P. Charalambous医生在Arch Orthop Trauma Surg (骨科创伤手术杂志)上分享了一个经三角肌胸大肌切开入路手术方法来治疗肩关节后脱位出现肱骨头前侧压缩性骨折骨缺损的反式Hill—Sachs损伤。

    2.JPG

     上图:肩关节后脱位出现肱骨头前侧压缩性骨折骨缺损的反式Hill—Sachs损伤.图中脱位已复位。

 3.JPG

     上图:直接用两枚直径5mm的带线锚钉将肩胛下肌折叠缝合到肱骨头前侧骨缺损的位置去。


     该患者术后6个月复查随访时肩关节活动功能完好,力量好。

     作者认为,

     1、手术中,使用本方法时,若发现仍然存在肩关节不稳,可以直接改成原始的McLaughlin法来进行稳定肩关节。

     2、本方法不需要切断肩胛下肌、不需要进行小结节截骨是其优点。

     3、作者提供的病例患者采用折叠缝合法为肩关节内旋和内收提供了即刻稳定性,并且随访时盂肱关节活动度没有丢失。但是病例数暂时有限。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肩关节外科方向负责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




关键词: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后脱位 肩胛下肌折叠缝合法 Mclaughlin手术  Neer改良的Mclaughlin手术 肩关节镜 微创 手术 肩关节疼痛不等于肩周炎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57422.html

上一篇:什么是治疗肩关节后脱位Neer改良的Mclaughlin手术?
下一篇:徐州医科大学高绪仁外国留学生肩关节疼痛英文病例互动式病例教学课成功举办
收藏 IP: 180.123.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