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帮助东航团委开展团建航空科普活动

已有 2085 次阅读 2019-6-3 08:55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帮助东航物流公司与地服团委,在我实验室共同开展了联建航空科普活动,探秘人类在航空航天飞行领域的历史遗迹。

      

    此次活动由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沈海军教授授课,青年员工们倾听了沈教授关于《古代飞行器探秘》的科普讲座,详细讲解了古代玛雅、古代埃及、古印度维曼拿斯等远古飞行器的知识,探究了古代文明与人类飞行梦想之间的联系。通过对知名历史文物及手稿的分析与研究,使青年们穿越到了千年之久的古代文明幻境之中,幻想着人类飞行的起源。

 

 

在沈教授的带领下,青年们在同济大学微小飞行器实验室与复合材料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同济大学在航空航天与力学领域做出的研究成果,观摩了大量的3D打印和手工制作模型,通过模型进一步了解了人类飞行器日新月异的变迁。

 

 

此次活动中,每位青年还在专家的指导下,亲手制作的3000年前古埃及木鸟滑翔机模型。通过此次活动,青年们加强了对于航空航天行业的认知,对于从事的航空物流工作也多了一份热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1182732.html

上一篇:迎六一,接待飞行联盟的孩子们开展科普活动
下一篇:实验室飞机入选同济大学2019年宣传片
收藏 IP: 111.187.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