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步行母校作报告

已有 2598 次阅读 2017-4-24 15: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经过一夜颠簸,终于到了西安火车站。突发奇想决定步行至母校西工大。

此次应邀前往母校做报告,是早就和工大航空学院杨院长约好了的,对方执意要派车接我,妻也说对方接显得有面子,但我却不肯,想着回自己的母校就是回家,熟门熟路自己就去就是了。

出了火车站向南走一站路就到了五路口。五路口向西300米左右就是革命公园。据说公园门口的题词还是杨虎成将军写的。进了公园,一帘春色进入眼睑。刘志丹烈士的雕像依旧耸立着,当年的那颗枇杷树己经结满了果实,公园里植被盎然,比30年前收门票时环境好了许多...

出公园西门是后宰门,据说这条街古时候曾是死囚犯问斩的场所,如今己是繁华的商业街市....

穿过后宰门到第二个十字路口便来到了北新街,北新街正南对着市政府北门,道路特别宽敞。沿北新街南走数百米右转走过大约两个路口便是北大街。

西安以钟楼为坐标,东南西北分别正对着东南西北四条主干道,这里是西安的白菜芯。沿着北大街一直步行至钟楼。自已在西安待了十余年,仔细想想居然没上过钟楼,本想上去,但看到漫长的购票队伍顿时失去了兴趣。

从钟楼向西,穿过繁华的步行街世纪金花便是鼓楼。钟鼓楼遥相呼应,中间无高大建筑物。从鼓楼沿西大街再向西很快就到了城隍庙,进入城隍庙后,到处都是小商品商铺,熙熙攘攘觉得有些闹得慌,于是左拐进入大学习巷。

大学习巷全是回民小吃,于是要了碗豆腐脑和凉皮过了下口福。出了大学习巷右拐,继续沿西大街走便到了西门,西门是西安古城墙的西门户,显得雄伟而又壮观。

出西门沿环西城公园向南一直走到了自来水公司门口。马路边上有人下棋,看了一会发现居然是两个人在赌博,于是离去。很快就到了西北大学门口,印象中这里曾是美女如云的地方。

从西大门口向西再右拐便是母校工大的东门。进东门后右手边是熟悉的操场,于是拿手机拍了以前经常来这里运动的下沉操场。再右返回到学生区。

读研时住的4号楼已变得面目全非,但还是找到了。但本科就读时的12舍己经荡然无存,据说已经拆除土地归工大附中所有。

学生区西边是教学区,一进教学区便是新旧图书馆和毅字楼。过了图书馆右拐便是工大航空学院...

看着有些陌生而又生机勃勃的母校,想着马上要和培养自己的老师和老同学们见面,心中一股兴奋的感情顿时涌上了心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1050877.html

上一篇:给母校的小礼物:玛雅古墓黄金飞机
下一篇:学生们搞比赛,我来作辅导
收藏 IP: 222.66.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