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动手很重要

已有 4170 次阅读 2016-5-23 06:34 |个人分类:创新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方法, 动手第一

       博士生刚入学,还不知道做什么。第一步,看文献,熟悉这个领域;第二步,好好琢磨,思考和提炼。但是很多学生就卡在这里了。一个想得太大,希望建立一个完整的体系,一个大方向明确,但是无从下手。

       我的建议,不管你怎么做,先动起手来。选好自己的研究尺度和问题,现在就拿数据去分析计算,不能停留在幻想阶段。在数据分析的过程中找灵感。

      每个人都是眼高手低,自己动手计算的时候,才知道好多具体的问题,包括技术上的问题,比如要素的单位转换等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979101.html

上一篇:要不要让学生参与写项目申请?
下一篇:多尺度的水分利用效率:叶片、冠层、产量和水分供给
收藏 IP: 106.69.220.*|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