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又见我的老师王天铎先生

已有 3918 次阅读 2011-11-8 11:08 |个人分类:人物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王天铎

我原来计划在上海停留一下去看望王天铎先生。他反而到北京来啦,是参加他的老师-娄成后先生百年诞辰的纪念活动。娄先生活到98岁,据说年轻的时候身体不好,小学没有一个学期完整读过。总是生病。

 

几年没有见了,我周日去中关村把他接过来(他住在叶铭汉院士家里)。先来地理所的办公室坐坐。王先生八十多岁了,这次给我的印象是把很多事情忘记了。而且他重复说一件事情,我听过很多遍了。一个就是中国科学院的“路线图”丛书,他买来看看,上面英文错误有许多。他改了,又给相关人员寄去,但是没有回音。

 

王先生用电脑是很早的,他打字很快,一般非专业人士达不到。九十年代他在参加人大会议就是用笔记本电脑记录。曾经因为这,《新民晚报》和《人民日报》都作为新闻做过图片报道。但是就是用了自然码,他可以盲打。这让他无法更新自己的系统,一直用DOS。这让他无法与时俱进,他无法用Windows,因此我就教他如何上网浏览网页,甚至如何用鼠标。

 

我真有些难过了,30年以后我也是如此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505830.html

上一篇:一个老朋友的回国感受
下一篇:悉尼,初夏的邦迪海滩
收藏 IP: 159.226.115.*| 热度|

2 齐伟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