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为什么要“制止太阳能、风电等产业盲目扩张”—卫星照片有答案

已有 7942 次阅读 2012-3-6 16:41 |个人分类:奇谈怪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照片, 太阳能, 风能

    刘立老师的博文《政府报告为什么要提出“制止太阳能、风电等产业盲目扩张”?》中提出了一些疑惑。相信大家看过这组照片后就会明白一二。多说无用,请看风能的真相。

[这些照片实际都很大,可以放大查看,按住CTRL键的同时再按+]

 

许多外国公司或外国政府免费赠送中国的风机实际上是拿中国当一条大大的傻鱼。大家明白了么?

 

可以这样认为,中国绝大部分风力发电使用的风机或主要配件均为外国制造,在酒泉至乌鲁木齐的高速公路上,很多货车是在运送风机的配件,其成本向公众公布没有?

 

风力发电的要求实际很苛刻,风太小,肯定没有能量;风太大,叶轮转起来大概也有危险。这段是外行话,瞎猜的。

 

现在中国的公司也极大地参与其中,都在为各自的利益集团谋取超巨额利润。

 

[有关部门应该公布风力电站的投入产出、技术指标、国产化率等等方面的有关数据]

这是甘肃玉门附近的风力发电场的全景

 

这是甘肃玉门附近的风力发电场的局部

 

这是甘肃玉门附近的风力发电场的局部(再放大)

 

这是甘肃玉门附近的风力发电场的局部(更大些)

 

这是新疆达板城风力发电场的全景

 

这是新疆达板城风力发电场的局部

 

这是新疆达板城风力发电场的局部(放大)

 

这是新疆达板城风力发电场的有关资料(百度上可查)

 

这是甘肃玉门附近的风力发电场的风机的照片(2011年10月照)

 

这是甘肃玉门附近的风力发电场的风机的照片(局部,注意风机的商标名称,2011年10月照)

 

 

 

看看风力发电机的叶片有多大 01(据说这样的叶片中国不能生产?每个要百万元以上?)

 

看看风力发电机的叶片有多大 02

 

看看风力发电机的叶片有多大 03

 

看看风力发电机的叶片有多大 04 (以上4张均摄于2011年10月15日,连霍高速路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544718.html

上一篇:绝对适合初学者和“地学爱好者”的简明精典的板块构造学专著
下一篇:生死两茫茫:瞬间消逝的谢家店子——汶川地震纪实(2)
收藏 IP: 211.155.253.*| 热度|

28 刘洋 吕喆 刘立 杨正瓴 戴德昌 江东明 曹聪 杨秀海 罗帆 刘艳红 杨月琴 王水 刘晓松 余昕 孙友甫 李学宽 张骥 沈晓雄 赵丽莹 肖海 汪梦雅 吴吉良 zhangcz07 Majorite zzjtcm ddsers fishman936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