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转载]催化期刊最新即时IF值(2020.12)

已有 2489 次阅读 2020-12-10 09:56 |个人分类:催化资源收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催化是近年来的热门领域,我们想象中应该有很多催化类期刊,但其实并不多,密切相关的也就22本,这个数字还是让人有点惊讶,而且其中Advances in Catalysis还是丛书的形式(当然材料、化学、环境期刊也都收催化文章)。

除了Nature Catalysis还未公布分区(实际上1区当然是妥妥的)外,目前催化领域的1区期刊仅有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ACS Catalysis,Journal of Catalysis和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这四本,远远逊色于另一大热门能源领域。
为了提前了解各期刊明年影响因子的情况,本期对催化领域22本期刊的最新即时IF进行了计算(数据采集时间12.02-12.05)。
点击查看材料类期刊最新即时IF
点击查看化学类期刊最新即时IF
点击查看环境类期刊最新即时IF
为了对即时IF与2019正式IF进行对比,我们原创性地提出了“完成度”的概念。完成度指即时IF达到了上年度正式IF的百分之多少,其实就是即时IF与2019IF的比值,可以判断每本期刊的IF增速情况。
这22本期刊中,完成度超过100%的有8本,也就是说这8本期刊明年IF上涨已成定局。这个占比(36.36%)要高于大类方面的材料(30%)、化学(28.09%)和环境(34.97%)类期刊,由此可见催化确实是热门领域。其中Molecular Catalysist即时IF为4.411,完成度最高,达到了119.64%。
上述所有期刊的平均完成度已经达到了95.11%,高于材料类的94.8%和化学类的94.1%,但稍稍落后于环境类的95.67%。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261869.html

上一篇:[转载]环境领域期刊最新即时IF值(2020.12)
下一篇:[转载]H2-TPR中的氢溢流现象【转自罗孟飞老师的公众号】
收藏 IP: 49.5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