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摄影(14)一一出好照片的要素之三:用光(模式)

已有 1705 次阅读 2020-1-2 06:04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攝影模式

        感謝科技的進步现在的数码相机拍摄模式越来越齐全了,对于小朋友来说,最初只要使用自动“AUTO”模式就可以了,相当于“傻瓜”模式。

2010-6521.jpg

老同學暢游鼓浪嶼

或者程序“P”模式,也可称之为半傻瓜(因为使用者可以参与编程P)模式。

如果要突出主角虚化背景可以用光圈(aperture)优先(AV)模式。

2007niandi sichuan (2).jpg

充满自信的做計算機實驗的女生

如果要拍时快速运动的目标一定要用快门(S--shutter)优先模式(TV...也可理解为时间优先,可不是电视模式啊)。

P1010203 (2).JPG

農民工的後代

“M”是模仿老式胶片相机的纯手动模式,仅限于高手使用,新手不看也罢。


更多的模式请参考:

【摄影新手入门:5种拍摄模式应该如何选择(Auto、P、A、S、M)?】https://nb.mbd.baidu.com/3i85uf3?f=cp&u=15462125ca70af3

P9041358.JPG

柏林城管操縱木偶勸説隨地仰臥的不文明行爲--化干戈為玉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212380.html

上一篇:摄影(13)一一出好照片的要素之三:用光(布光)
下一篇:摄影(15)一一出好照片的要素之四:構圖
收藏 IP: 42.199.111.*|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