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摄影(13)一一出好照片的要素之三:用光(布光)

已有 3373 次阅读 2020-1-1 10:56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布光

       总的来说,室外照相比室内容易,白天比灯光下容易。如果几个小朋友在外面玩想要拍些照片的话,最好的时机是春秋季上午九十点钟或下午三四点钟,天空最好有薄云,现在很多城市天空轻度污染,对于照相来说倒也使光线柔和,坏事中的好事吧!

        下面的圖説明,光綫最好是側前方三四十度射來,陽光不能太高,也不能在正前方。


陽光從側後照過來時,正對相機的臉面部較暗,要“補光”,可以打閃光燈,也可以用反光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212337.html

上一篇:[转载]元旦的來歷
下一篇:摄影(14)一一出好照片的要素之三:用光(模式)
收藏 IP: 42.199.11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