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解堂-张力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rzhangli 知与解求而知其理,行而解其惑。 知解均备,道也。

博文

秋收冬藏

已有 3379 次阅读 2010-11-18 11: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转眼间,秋去冬来。到了从收获转向储藏的时候了。要抵御严冬,就要靠秋天的收获了。

在农村,秋天收罢玉米,种上冬小麦。就预示着冬天就来,除了日常的活计,就没有多少活计可干了。

这就进入农闲时节了,没有活计,有些人就会外出做点营生。

有些人还会在家做些小手工,她们的心灵手巧,就充分体现在那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猪嘴鞋、兔儿帽等等的手工艺品上。近年来,土布成了城里人和外国人稀罕的艺术品。于是,一到冬天,村子里就会传出织布机织布的哐蹚声。还有就是做布鞋,纳出千层底使得足下生辉,实用性和性价比是很高的。

有些人还为农活忙着,大棚里种植着反季节蔬菜、瓜果,成了摇钱“果”。

这些都是农村的新变化,村子里少了些开“老碗会”的热闹,多了几分奔幸福生活的希望。

秋收冬藏也许也成了记忆,在农村,冬天也收获着喜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154-384985.html

上一篇:再谈青年学者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
下一篇:刀剑如梦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罗汉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