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解堂-张力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rzhangli 知与解求而知其理,行而解其惑。 知解均备,道也。

博文

念天地之悠悠

已有 3067 次阅读 2010-8-6 14: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天地悠悠,而过客匆匆,留下的只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匆匆,而我们的每一位就是其中之一。

世事无常,唯有不变的就是那永恒的变化,自然界中视为新陈代谢。历史也是一个旧事物不断死亡,而新事物不断生成的链条。在这个复杂的链条中,承载着令人眼花缭乱的信息。

对于“人从哪里来、为什么来、到哪里去?”这个终极问题,古往今来的中外先贤冥思苦想,希望追寻到答案。但无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答案虽然林林种种,但大抵是这样的?人作为一种复杂的生物从无机物开始演变,经历了极其漫长的进化过程,这是自然选择的结果。人活着的意义在于追求幸福,既包括肉体上的,还包括精神上的。人类作为特殊的生物体,必将走向灭绝,被新的生物体所取代。

当我们收看DISCOVERY频道中关于宇宙、世界、人的纪录片时,我们定会不禁感叹:“人类是如此渺小!”

是呀,作为过客,我们唯有念其悠悠而独怆然。珍惜当下,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154-350505.html

上一篇: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忧
下一篇:世界等待我去改变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